over 9 years ago

有讀者問我如何一直保持繼續進步的秘訣,這是我給的五點建議:

  1. 開口問在這領域明顯比你熟悉的人,我現在的作法是如何,請問相對比較好的作法是什麼。認真靜下來聽,而不是只是問好玩的只想尋求認同。

  2. 去看書。甚至是跨領域的書。很多時候當代缺乏解決的人才。但上一代未必沒有。歷史上99%的事件都是不斷的重複。有時候看書一下子就解了鬼打牆。或者是跨領域去找答案,技術管理的書就那幾本,可是商管的書很多,建築的書也很多。

  3. 去上課。付費的最好。可以問到飽的最好。動手作的最好。付費會痛才會有認真心態。能問到飽的才可以套到教材內沒寫到的實務經驗。動手作的課程你才有肢體記憶。

  4. 找強者電你。我看過太多人遇到瓶頸,下意識的解決之道就是逃離該環境,另闢一個地方想找一本武林秘笈偷偷專心練功,期待有一天能十年磨一劍名震江湖。殊不知這是最爛的方式。你就完全不懂武功如何運氣,自己在家練怎可能不砍到手,打坐運氣結果走火入魔經脈全廢。 高手跟你一對練,瞬間你就省十個月時間。在家偷練自造輪子是成長最慢的方式,沒有例外。

  5. 不斷練習不斷檢討。向人學的東西都不是你的。惟有反覆練到身體記憶隨手就能使出,這東西才是你的。

← Rails Pacific 2014 籌辦祕辛與心得 [推薦] 推薦書籍 台版 Remote - 我們辦公室沒有人!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