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 11 years ago

這是我今年參加 RubyConf China 2012 所給的演講。

不過這個投影片裡面的不少內容,是在現場直接解說掉的,所以只看投影片的話,可能不會知道這樣的設計慢在哪裡。這陣子比較忙,如果有空的話,過一陣子我再寫一個全文版的。

這個演講的主旨是:在以往,我們設計 Rails Application 時,為了想要寫出一些漂亮的架構,會參考一些 Best Practices,或者是參照官方 Rails 官方指南的 Convention 建議,進行設計。

但是這一些 Convention 或依照直覺的軟體設計,很大的成分其實會造成你的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下降。這些問題即使你裝了 New Relic 還是絕對抓不出來。而這些設計可能也不太能算是 Rails 或者是相關套件的錯,甚至是 nobody's fault。這個 talk 會帶你找出這些問題,解釋原因,並且給出修正方案。

← 被迫才是進步的原動力 如何閱讀 Rails 原始碼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