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most 11 years ago

Logdown 是週末跟三位朋友 zhusee, tonilin, chitsaou, 24hr 做的一個 Hackathon 項目。這是一個新世代的 Blogging Platform using Markdown。

身為 Dev Blogger,最讓我們困擾的一件事,就是難以使用 Wordpress 書寫排版技術文章。在找尋過許多替代方案後,我最後投入了Octopress的懷抱。

只是 Octopress 並不是這個答案的終極解,因為 Octopress 還是有一些自身的小問題在:比如只能在線下使用 Markdown 編輯器寫作,再使用command line 編譯。有時候這變成一件很惱人的事,有個線上的 Web 編輯介面還是必要的。

若要讓某些文章一開始就是草稿模式也不是很容易,等等…

而一些 Non Geek (或者不是 Ruby 界使用者),在他們的電腦上安裝、運行 Octopress 也是不小的技術門檻。

種種原因最後讓我們開發寫出了 Logdown 這個平台。


Logdown 有:

優雅的書寫介面

( 經過長期的研究,我們認為這樣的介面最符合 Markdown 的 preview 寫作)



支援 Markdown ( GFM )

技術寫作者最愛的 Github Flavored Markdown

直結的 Meta 設定

支援 more 標記(繼續閱讀)

支援 Tag

支援 Dirty detect ( 避免寫作中誤觸離開)

漂亮的內建 theme

整合 disqus

完整的 Facebook Opengrah

等等...

Anyway 我們希望 Logdown 的推出,能夠成為解決 Dev blogging 的實際方案。希望各位朋友能夠給我們一些 feedback,thanks。

這個 project 我們也許不久後將會放到 Kickstarter 上,希望變成一個 Longterm support 的項目。

← [電子出版] Rails 101 的兩年來的一些數據 升級 Rails 4.0.0 停看聽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