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 10 years ago

前陣子我在 RubyConfChina 2013 的 Talk:Maintainable Rails View

現在已經重新整理成一本書 Maintainable Rails View https://leanpub.com/rails-view-book

當初會整理這個 Talk 和書的原因是是因為長久以來:相對於 View,在一個 Project 裡面,設計出乾淨的 Model 與 Controller,是相對簡單的。但事情一跑到 View,就會變得相當複雜。很難有一個基礎簡單的思路去整理這些糾結的線條。

所以我最後決定釋出一份這樣的整理指南。

這其實也是我們 Rocodev 目前在用的 Rails View 整理技巧。

這本書包含以下幾個主題:

  • Helper 使用時機
  • Helper Best Pratices
  • Partial 使用時機
  • Partial Best Pratices
  • Helper 與 Partial 之外的整理武器
  • Object-Oriented View

共有十八個技巧。定價是 20 USD。

新書上架,提供折價卷:rubyconfchina2013 (折價 5USD 至 2013/12/01)

其他

曾經購買 Essential Rails Pattern 的舊讀者,我後來考慮這本書的架構太龐大。之後應該會分拆成幾本書。原書則不再更新。我會寄一個 Maintainable Rails View 完全免費的 coupon 給你們。(屆時請查看你們的電子信箱)

有讀者問到與之前的文章系列的不同。這本書部分內容是重新寫過並且編排的。有關於 Object Oriented View 的部份本月底也會翻新(新增更多 code example)。

← Maintainable Rails View (6) DHH 對人們使用 Sinatra 的看法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