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10 years ago

Land Dream Rails Job http://get-rails-job.today 是我昨天發表的一本新書,主題是「Rails 工作求職指南」。

說是「求職指南」其實不太精確,正確來說應該是「成長指南」和「面試 / 被面試」指南。

撰書動機:解決困擾

在臺北辦 Rails Meetup 兩年多以來。這些年來:很多人來 Meetup 找我問過問題。根據統計:頻率最高的竟不是「開發上的問題」(基礎開發的問題我都轉交社群朋友回答,我本人只接受技術架構調整、Code Review、求職面試類的問題。),而是求職相關問題。

以下按照排名列出我常被問到的問題(也包含來信 email 統計):

求職篇

  • 如何找到一個 Rails 工作(超過150次)
  • 我夠不夠資格面試上一份初級 Rails 工作 (超過100次)
  • 我零經驗,想轉行寫 Rails。合適嗎?(超過100次)
  • 學完「基本」的 Rails 之後怎麼實做自己的 project ( 超過 50 次)
  • 我沒有太多開發經驗,想換公司去累積經驗,但人家又不收沒有經驗的開發者,要怎麼辦(超過 50 次)
  • 哪間公司目前比較適合我的程度(超過 40次)
  • 怎麼樣才算是 Senior Rails Developer (超過 30 次)
  • 你知道某某公司面試考什麼嗎?(超過 20 次)
  • 可以幫我看一下履歷寫這樣可以嗎?(超過 20 次)
  • 我要找一份 Remote 工作,目前這樣程度夠格嗎?(超過20次)

找人篇

  • Xdite 你有認識人可以介紹嗎?
  • 你的公司都怎麼挑人?
  • 你怎麼出筆試/面試題目的啊?
  • 怎麼正確鑑定一個 Rails Developer 的程度
  • 怎麼阻擋「亂來」的履歷入侵信箱
  • 去哪裡徵才可以找到優秀的 Developer?

身為職業 FAQ 答題機器人,我發現願意高薪求才的公司非常多,但他們找不到合適的人(或者說是從履歷上看不出來適合)。學習 Rails 的人也非常多( Rails 101 銷量非常好 )。但是這兩者卻對接不起來。

身為勞方,大多數人卡在「雞生蛋、蛋生雞」的問題,沒有作品開發經驗怎麼找工作。或者是不知道怎麼樣的技能需求才能達到面試門檻。

身為資方,不知道去哪裡找人。或者是信箱每天老是收到一些「完全來亂」的履歷。

其實這些都有解答。但不是一時用講的,甚至在 Meetup三小時內,能夠就講清楚的答案。但是我一年要回答這些問題非常非常非常多次...

於是最後我決定把這些問題和答案全部集結在一起編成這本書。

解決勞方 / 資方的問題

  • 如果你想自學,這本書裡面有一整份順序自學實作指南
  • 如果你想打破雞生蛋、蛋生雞的問題,這本書教你如何順利累積書本外的實作經驗
  • 如果你想找能正確累積經驗的工作,這本書教你找到適合等級的工作
  • 如果你想找工作大加分,這本書教你開金手指
  • 如果你不想履歷石沈大海,這本書教你寫出不容易被刪掉的履歷
  • 如果你不想搬家,想要找到 Remote 的工作,這本書教你如何應徵上 Remote 工作
  • 如果你想升上資深工程師,這本書會介紹資深工程師的進階方式

=== ===

  • 如果你是僱主,這本書教你怎麼樣快速刪掉篩選出來亂的履歷
  • 如果你想要找到好的人才,這本書教你去哪裡找人,刊登職缺最有效率
  • 如果你想快速鑑定出一個人是否唬爛,這本書教你如何出題

購買網址

美元售價 85 USD。台幣售價 2500 新臺幣。

(i.e. ReadMoo 會晚 LeanPub 一天更新,因為是人力更新)

FAQ

A: 我怎麼知道內容是不是唬爛?

  1. http://leanpub.com/dream-rails-job 有書籍部分章節 Sample
  2. http://leanpub.com/dream-rails-job 有 45 天無條件退款保證。看完覺得不滿意可以退掉這本書。(不過退掉這本書之前,還請幫我一個忙,Feedback 讓我有改進的機會。
  3. 如果你是 Senior Developer 或僱主。可填寫 Feedback 這個表單免費索取這本書。
  4. 如果你 22 歲以下 可填寫 Feedback 這個表單索取 discount

A: 這本書會不會拖稿?

  1. 這本書已經寫完了,所以沒有拖稿問題。
  2. 3/6 上架之後,因為讀者反映骨架稍微單薄,需要更多真實情境。5-10 章全部砍掉重寫,新版的內容多了十幾頁。
  3. 如果你有想知道的其他議題,但書裡面沒有這部分,可填寫 Feedback 表單建議新增。

A: 這本書為什麼這麼貴?要 2500 臺幣。

  1. 寫這本書的原因,純粹只是不想一直回答同樣的問題高達100遍。而回答書裡面的這些問題絕對會超過 1 個小時以上。而雇用我本人一個小時薪水不止 2500。而且我也不想賣這樣的服務。所以只好出此下策。
  2. 我相信求職一直被 Reject 的成本遠大於臺幣 2500。請假一天出去面試就要扣1-2000薪水了。

A: 有沒有折價卷

  1. 在 3/6 前購買 Rails 101 的讀者信箱裡面應該都有收到折價卷了。金額保密。

A: 什麼地方可以找到你問真人問題?

來我公司。或者是每個禮拜二我會參加 Rails Meetup

A: Lean SaaS 什麼時候更新?

3/16

← [UI] 如何實作 Delete / Cancel Function Ruby on Rails 開發者招募快速約會 #1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