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most 10 years ago

Intro to Rails Workshop X COSCUP BOF ( Taipei #02)

首先,我要先宣布 Intro to Rails Workshop Taipei #2 會將在 7/19(六)舉辦!

報名網址在:http://tw-rails.kktix.cc/events/rails-outreach-taipei-02-coscup

時間地點在 7/19 (六)COSCUP 的 BOF 時段與場地 ( 18:30-22:00),這次我們開放名額為 60 人

因為上次 #1 的 workshop 有人抱怨說臨時宣布結果名額報不到,因此這次報名時間是從 6/4 (三)10:30 開始,請大家明天早上準備好開始搶票...。這次也一樣需要地方的教練支援,教練報名網址在此

Building Rails Workshop ( COSCUP 演講)

另外不管你是 Ruby on Rails 社群的朋友,或者是別的語言社群想辦 Workshop 的朋友,我在 COSCUP 7/20 (日)14:10 - 14:50 會有一場 Talk,分享辦 Rails Workshop 與推廣 Ruby on Rails 的經驗與技巧,歡迎各位參加!


RailsP2P program

第二件事就是這個令人興奮的 RailsP2P program: http://railsp2p.tw 。(學習機會與教練媒合平台)

在籌辦過三場 Workshop (北中南)之後,我們發現 Ruby on Rails 在台灣教學的需求非常非常的猛烈。從社群幾次 Workshop 報名的速度以及我的著作 Rails101 的銷售數字。我們估出了大概全台灣現在有興趣入門學習轉職成 Rails Developer 的人大概有 1000-2000 人左右。

學習 Rails 並順利轉職目前有三個階段:

  1. Intro to Rails (了解 Rails 基本架構與環境)
  2. Basic Rails Development ( Rails 基礎開發技巧與結合 Gem 開發功能、簡單的 deploy, see Rails101 as example )
  3. Intermediate Rails ( Rails 程式實戰開發 / 軟體規劃能力 )← 求職標準

我們發現一個殘酷的現實:即便再怎麼努力辦免費的入門 Workshop,一場以 40 人為計。我們就算一年辦 20 場,都消化不完這個需求(且每辦一次 workshop ,主辦單位都要至少招募 10 個以上的助教)。

如果要能有效地推廣 Rails,那我們應該要做的不是把開 Rails Workshop 的責任攬在主辦單位身上,而是把機會開放給每一個社群開發者:

最後,我們想出了一個遍地開花計劃:

RailsP2P: http://railsp2p.tw 。(學習機會媒合平台)

教練資格

如果要讓大家能夠更快更容易的得到學習 Ruby on Rails 的學習機會,社群不應該把 Rails 的教學資格壟斷在某些人手上,取而代之的應該是的創造點對點遍地開花的教學架構。

經過評估測試過,目前的 Workshop 教練需求條件:

  1. 學習 Rails 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有能力教 Intro to Rails
  2. 學習 Rails 超過一年的時間有能力 Rails101

透過 RailsP2P,人人可以上網找 Rails 教練,不管你住在台灣的哪裡,都有辦法得到 Ruby on Rails 的現場指導機會。

讓想學 Rails 的開發者,指定想學習的教材與時段,刊登需求聘請私人 Rails 教練一對一的教你(各地都可以)。

刊登學習步驟:

  1. 上網填寫你的學習需求
  2. 登記所在地 (在台灣的哪裡)及有空的時段
  3. 有興趣的教練實際聯絡進行教學

目前我們建議課程所學習的時間以及學費是 Intro to Rails : 4 hr (NTD 2000-4000)。Rails 101 : 8-10hr ( NTD 5000-9000 )

教練聯絡學員步驟:

  1. 上網看到有興趣的 case,進行應徵
  2. 登入 Github 帳號填寫簡單自我介紹以及背景
  3. 學員若對您感到興趣會寄信聯絡
  4. 雙方交換聯絡方式以及教學模式 / 地點 / 時段

人人都可以加入 Rails 教學的行列

這個需求刊登平台,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解決各地的學習與教學需求而生,現在不會收仲介費,未來也不會收費。而且我們社群希望利用這個平台創作出新的職業契機:

很多 Rails 開發者在抱怨想回鄉工作,但家鄉卻沒有好的工作機會。有了這個平台,在家鄉教 Rails 也可以是一種職業機會。我們的台南社群朋友就開玩笑說:太爽了,這樣台南區的教學機會就都是他的了,藍海市場,幾乎沒人跟他搶 XDDDDD

想賺外快嗎?你可以嘗試一個月晚上教幾場 Rails,一個月下來的學費也有幾萬塊,不無小補。

希望 RailsP2P 可以創造一個人人有功練,人人有錢賺的正向學習環境,歡迎各位加入 Rails 學習 / 教學的行列

← Rails 101 now Free! helper_method 與 view_context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