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 10 years ago

Hi, 各位, 從今日起,本部落格正式搬家到 Logdown 上 Hosting 了。

Logdown 是我們公司 Rocodev 正式開發維護的一個產品。線上使用 Markdown 寫作文章,支援 Github-Flavored Markdwon, MultiMarkdown, 以及 Latex 數學式, 提供上傳圖片介面以及 Custom Domain。Octopress 與 Wordpress 搬家服務。

正式網址還是 http://blog.xdite.net
Feed 網址還是 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xxddite

兩年前,我決定從 Wordpress 搬家到 Octopress。原因是 Wordpress 無法提供我技術寫作上的需求( Markdown 以及程式碼排版)。我找了很久,發現 Octopress 可以解決這部分大部分的問題,於是我決定轉換平台。

Octopress 在寫作上的確比 Wordpress 順暢非常非常的多。但它也不是沒有缺點。Octopress 必須作者自己尋找使用適合的 Markdown 寫作軟體書寫文章(我是用 Mou 這套軟體),寫完再執行指令 compile 出去。

Octopress 可以進行非常高度的客製化。但是,相較之下它也有一些門檻,比如說你必須略懂技術(安裝 Octopress,以及 compile 文章並發佈,設定域名...等等)。隨時想寫想發時,該台電腦必須要有 Ruby 環境,才能夠發布....貼圖的問題還是半手動,需要自己貼。但最困擾的我的兩個點還是:

  1. 沒有一個線上 / 線下 Markdown 編輯器,能夠好好的支援寫作 Code 排版以及提供 Code 即時排版。(在不干擾寫作的情況下)

  2. 當每次文章一多,Ocotpress compile 文章會變得非常非常慢。(雖然我知道 hack 可以繞過,但是我有時候還是想當作者純寫文章而已,不想解決技術問題)。

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個 Blog Hosting 提供這樣的服務,照顧我們這些只是想專心寫作的人的需求....

重貼當初那篇文章的一段話


Developer Blogger 的需求

其實我們的需求也不多。若是可以:

輕鬆的撰寫 Markdown
輕鬆的貼圖
輕鬆的貼程式碼
改 CSS 超容易
不用煩惱佈署問題
檢視草稿變化,甚至是站台更動變化。

這樣就很開心了!


Logdown 的開發初衷就是只有這樣而已。

Logdown 提供什麼

  • 革命性的 Markdown Editor ( 即時 Markdown 高亮, 在 CJK 下不變形不跑位),程式碼與 Latex 的的即時 preview 。
  • 單篇文章下載(只喜歡 Markdown Editor 也沒關係,我們提供寫完單篇文章下載 Markdown 檔)
  • 超直覺圖片上傳 (支援拖拉上傳,以及各種網路儲存服務、社交服務上的圖片導入)
  • 自訂 Domain 與自訂 網址
  • Octopress 匯入 / 匯出 (無痛搬家)
  • 沒有站方廣告...
  • 一天六次以上的部落格備份

Logdown 未來會提供什麼

  • Multiple Blog
  • Wordpress Import ( 下個禮拜會就會推出)
  • Movabletype Import
  • Google Blogger Import
  • Custom Theme / Custome Pages / Custome CSS

如果你還有其他的需求,歡迎寄信給我們 logdown@rocodev.com,我們也會排入開發清單。

就是這樣,我正式的搬來 Logdown 了。歡迎你也一起搬來。

← Logdown Beta Plan 與 新功能 : Custom Doman, File Upload, Latex Support ... Web Startup 適合使用的服務與工具 (2013)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