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 7 years ago

過去來來去去自己做了也參與過無數的項目。有好的項目,也有屎的項目。有好轉屎,也有屎轉好。

項目

如今我自信可以把這件事轉成了文字。什麼叫做靠譜的項目。具體幾個特徵:

  • 能夠一句話形容這個項目的「價值」
  • 能夠有一個最小核心的交易模式實現方案
  • 最小的交易模式方案必須要可以兩週內就能夠搭建出來
  • 這個項目必須要一開局就可 PMF

無法做到這四條的。創始人越詳細熱心跟你解釋「沒那麼簡單」原因的越要躲開。一個產品最重要的不是有多少項功能,多麼漂亮的介面,多少牛逼人才,創投多少資金。

而是有價值且瞬間可以落地。講不清楚的都是地雷,離得越遠越好。

項目經理

再來是什麼不靠譜的項目經理。

不靠譜的項目經理就是,跟你扯了一大堆,就是講不清楚這個項目的「核心功能」與「價值」。

花了大把時間再跟你扯這個畫面,那個特效,市場調查如何。自己多有信心。而死都不去開這個項目最核心的黑盒子。把黑盒子拆開,一項一項找解法落地。

這樣的人的項目,離越遠越好。

這樣的人只陶醉在自我感覺良好,而不是解決問題,事情做好。

為什麼他會陶醉在自我感覺良好?其實也很簡單,因為「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無能」。然而,只要知道他是「無能」就可以靜靜走開了。

← 無編程經驗的新手,如何在四周開發實戰等級產品 留存率 40%+ 的線上課程是怎麼煉成的 →
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